把握2019年时政热点,了解哪些2019年时政热点有可能被考查,立足考点来备考对考生来说很有必要。本期文都考研政治任燕翔老师为大家讲解的2019年时政热点是国家安全日,快来复习吧!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日。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是第4年。

这个热点看起来比黑洞的热度低的多,但背后却有直接的考点支撑,所以是要关注的,并不是要去记住4月15日或者第四个国家安全日,而是要知道什么是总体国家安全观。

毛中特第十章第四节第三个考点就是“总体国家安全观”:

“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指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维护各领域国家安全,构建国家安全体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必须:,完善国家安全体系。第二,健全公共安全体系。第三,推进平安中国建设。第四,加强国家安全能力建设。第五,加强国家安全教育。”

这段话才是时政中的考点支撑,考试也就是从这段话中,你们看了这段话以后做去年的单选第6题就能做对。

2019年第6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为了更好适应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实现国家的长治久安,我们党明确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宗旨是()

A.政治安全 B.经济安全

C.人民安全 D.军事、文化、社会安全

参考答案:C

去年考过今年依然可以换个角度接着操练你们。

热点关注与否主要是看背后是否有考点支撑,特别是毛中特的考点,如果没有,那就是伪热点。

如果有考点支撑,也不是去追热点,而是立足考点,热点永远是材料和题干,选项是考点里的内容。

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

文都考研网将持续为考生推送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新闻,帮助考生掌握今年的时事政治热点,考研政治时政复习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