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在备考2020法学考研的过程中,很多同学都会因为自己的完美主义而备受焦虑的困扰。如果这次考研失败了怎么办?我该继续吗?这样的自我怀疑的不良情绪会影响我们的备考质量。以下文都考研小编为同学们提供5个调整心态的技巧,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1.在法学考研备考之余,通过坚持锻炼身体影响我们的意志力。

参与团队运动,力量训练,跑步,瑜伽和游泳可以让我们感觉更强壮,更健康,更有能力。

2.停止自我审判

以善意、开放和接受的态度来对待自己,承认自己就像周围的人一样挣扎(“每个人都会犯错,你并不孤单”),并以同样的善意对待自己(“没关系,你做了你能做到的最 好的程度”)。

3.不要认为每个人都在看着我

有的同学经常感觉到“ 想象中的观众 ”(即“每个人都在看着我!”),并且对周围能力比自己强的同学高度敏感。这样的敏感情绪是不必要的,给自己一个修改和重新来过的机会,并专注于自我的成长和改善,鼓励自己的小小成功。

4.花费一部分时间做自己擅长的事情(不一定是自己很感兴趣的事)点击查看2020专业课考研课程

有计划的花费时间做自己擅长并对他人有所影响的事,会使我们感到更自信,更有能力,更有灵感。(平常的背书、大吃大喝、睡懒觉除外~)

5.帮助他人

帮助陌生人(不是朋友和家人)会使我们自信心增长。

改善、解决由完美主义造成的焦虑心态不是一蹴而就的事,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曲折前进的过程,学习、生活习惯也不例外,但是只要同学们有意识的去改变,小小的砝码就会越来越多,战胜不良的焦虑情绪就在点滴之间。

注:本文未经作者同意,禁止任何形式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