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同学在复习2020考研专业课知识点时,看到自己同寝室的舍友,复习效率比自己高出很多倍,就觉得自己没有学习天赋,这就是一种固式思维,这种思维否定了一切事物都在变化发展中的哲理,显然是不合理不科学的。文都考研小编建议同学们,在考研复习过程中,要注意改变固式学习思维,培养成长心态,培养自己的增长思维,这样才有可能学习效率,实现学习目标!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我们都经历过固定的思维模式:每个人都是固定思维模式和成长思维模式的混合体,没有一个人能够始终拥有纯粹的成长心态。 如果我们想要从增长思维中受益,我们需要了解固定和增长思维方式在不同情况下的表现。例如,在我们经历焦虑或失败感的情况下,增长思维可以派上用场。

虽然我们不可能一直有成长心态,但重要的是要注意增长思维不是个人属性或存在状态,它是一种思维方式或应对策略,我们可以在特定情况下应用。这不是我们简单拥有或不拥有的东西。点击查看2020专业课考研课程

维护成长心态需要注意谨防固式思维的触发因素:获取成长心态确实很有挑战性,因为固式思维的触发因素很多,例如感受到威胁,比较或批评,会使我们感到防御性和不安全,因此很难相信变革的能力。固定的心态也会引发负面的自我意识情绪,如羞耻,当我们对潜在的威胁做出反应时,这会引发身体压力的迹象。

研究表明,增长思维对抗学习中我们遇到的困难问题,可以帮助我们将问题视为挑战。这有助于我们适应,改变和发展。当我们宣传人们真正有可能改变的信念时,我们会让自己和其他人自由地实现成功的目标。想要获得考研成功的结果,一定要相信我们自己是会成长的,还要允许自己犯错、失败。点击查看2020专业课考研课程

注:本文未经作者同意,禁止任何形式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