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会犯错,而错误有助于我们进一步的学习。在2020考研专业课的复习过程中,我们不可避免的会犯错,也许是一道题、也许是一部分学习计划,文都考研小编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从犯错(并纠正错误)中受益,而不是不惜一切代价避免错误。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有的同学犯了太多错误或者意识到自己可能会失败时,情绪的不良影响很难控制。那么我们如何接受错误和失败呢?

调整学习环境:“让我们暂时有一个私人空间,好好思考一下。”当我们遇到困难时,把自己暴露在众人当中,我们更容易受到情感挑战,私下消化学习可能会更好。 因此,我们会需要一点空间来为正处于挣扎中的自己提供选择。

鼓励坚持:“继续努力。 不要放弃!“ 2017年的一项研究表明,当成年人为实现目标而坚持不懈时,年仅15个月的婴儿往往会模仿这种行为。坚持不懈可以学习。了解、学习遭遇类似挫折的成功前辈,识别反思我们自己的情绪,以解决问题。

与朋友建立积极的关系:“我看到了你的优势,我相信你。”这对于我们来说尤为重要。将我们挫折经历与可以信任的人分享,并获得理解和鼓励。

专注于弹性:“即使这很艰难,你也会找到自己的方式。”(例如,我没有,但下次我可以更努力地学习)。

如果我们能够帮助自己专注于应变能力的技能和策略 ,我们将学会更好地应对,更快地恢复,或者至少开始朝着这个方向前进。点击查看2020专业课考研课程

注:本文未经作者同意,禁止任何形式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