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习对于需要考研的小伙伴来说,是一个不能一蹴而就的浩大工程,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了解先人一步,关注文都考研网!关于2019年时政热点的总结整理,我们更专业。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国内时政热点

1、2019年4月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圆桌峰会。共4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领导人出席圆桌峰会,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的主题,就推进互联互通、加强政策对接以及推动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并通过了联合公报。

2、2019年4月27日电,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决定,自2019年6月1日起,将应用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办理车辆注册登记业务的试点地区范围扩大到全国,同时决定在2019年7月1日起,按照《车购税法》的规定,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实施应用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办理车辆注册登记业务,全面取消纸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2018年12月29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车购税法》明确将车购税完税或免税电子信息代替纸质车购税完税证明,《车购税法》将于2019年7月1日起实施。

3、2019年4月27日,由中国残联、国务院扶贫办会同农业农村部召开的全国残疾人扶贫基地现场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召开。会议要求,充分发挥产业扶贫政策和残疾人扶贫基地作用,促进贫困残疾人家庭就业增收、脱贫致富。4月27日上午,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百色市田阳县、平果县残疾人扶贫基地,并在下午视频交流了广西、江西、湖南、云南、陕西、贵州等地的产业扶持助残脱贫及残疾人扶贫基地建设经验做法。

4、2019年4月27日电,经第二十三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审会议评审,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日前决定,授予中铁九桥工程有限公司电焊工特级技师王中美等30人第二十三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月宫一号”团队等13个青年集体“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同时,共青团中央主办的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结果揭晓,最终推选出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扶贫助困、诚实守信、孝老爱亲6类共计120名“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国际时政热点

1、2019年4月27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日本明仁天皇将于本月30日退位,皇太子德仁5月1日即位。为此,日本从4月27日开始放假10天,日本国民已为长假作好准备,计划旅游或购物,预计可为日本带来2.1万亿日元经济效益,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0.4%。据报道,此次10天的公众假期,较以往的“黄金周”假期更长,是日本约70年来最 长一次连假。

2、2019年4月27日电,参加美国“夫人”梅拉尼娅的庆生宴会,和美国总统特朗普打高尔夫,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从4月26日开始的两天访美行程看似轻松,实则艰难,特别是在两国正就贸易摩擦进行谈判之时。《华盛顿邮报》4月25日评论称,安倍此访面临着“艰难的现实”。美国每年对日商品贸易逆差高达676亿美元,特朗普希望日本制造商增加在美汽车生产量同时东京向美国开放农业市场,以此减少美国的贸易赤字,否则就要对进口日本车加征关税。

3、2019年4月27日,韩国政府正式向普通民众开放江原道高城郡一带通往韩朝非军事区的游览体验线路,并将之命名为“非军事区和平之路”。此次开放的两条游览线路均从高城郡统一展望台出发,向北行进抵达金刚山展望台后返回出发地。其中一条线路包括2.7公里的步行路程,另一条线路全程乘车。开放首日,共有200名韩国游客分两批进行游览。

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

  除了掌握考研政治核心知识点之外,考研人也很关注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文都考研小编积极为你整理更多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了解更多考研时政,请持续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