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今年需要考研的小伙伴来说,考研复习正在如火如荼,2019年时政热点了解先人一步,关注文都考研网!关于2019年时政热点的总结整理,我们更专业。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内时政热点

  1、2019年4月26日电,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对公安部机关新任职局级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64名新提拔交流和重新任命的副局长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谈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公安部党委委员邓卫平主持谈话。

  2、2019年4月26日上午9:30,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3、2019年4月26日,在京举行的2019中国网络版权保护与发展大会上,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四部门联合启动打击网络侵权“剑网2019”专项行动。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自4月底开始到10月底结束,将开展5项重点整治:一是深化媒体融合发展版权专题保护。二是开展院线电影网络版权专项整治。三是加强流媒体软硬件版权重点监管。四是规范图片市场版权保护运营秩序。五是巩固网络重点领域版权治理成果。

  4、2019年4月26日,“整合公安机关与保险行业资源,共同推进农村‘两站两员’建设,农村交通安全管理覆盖率和农村机动车投保率,提升农村交通治理服务水平。”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在公安部、中国银保监会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上这样表示。杜航伟指出,深化警保合作推进乡镇交管站、农村劝导站和乡镇交通安全员、农村劝导员“两站两员”建设,是增加服务供给、延伸服务触角的有效途径。

  5、2019年4月26日晚,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奖名单在广西南宁揭晓,15名戏剧演员成功“摘梅”。经中宣部批准,由中国文联、中国剧协主办的中国戏剧梅花奖,是中国戏剧表演艺术奖。梅花奖每两年一评,旨在表彰在表演艺术上取得突出成就的中青年戏剧演员。本届梅花奖经全国推介和层层选拔,共有44名优秀戏剧演员进入初评,17名入围终评。通过11天17场现场竞演,最终差额评出戏曲类单雯、话剧类辛柏青、歌剧类雷佳等15名演员荣获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6、2019年4月26日,在西安卫星测控中心科技人员的控制下,北斗三号系统首颗倾斜地球同步轨道卫星成功进入工作轨道。中心技术部工程师赵国强说:“经过4次变轨控制与两次定点捕获,我们最终引导卫星进入了它的工作轨道。”4月20日深夜,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第44颗北斗导航卫星。由于火箭无法将这颗卫星直接送入预定倾角轨道,科技人员便通过控制卫星在远地点执行4次变轨操作,一步步引导卫星进入工作轨道。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际时政热点

  1、当地时间2019年4月26日,美国财政部网站发布公告称,美国对委内瑞拉外长豪尔赫·阿雷亚萨和法官卡罗尔·帕迪亚实施经济制裁。根据财政部外国资产管理办公室规定,两人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交易,且需将相关情况汇报给外国资产管理办公室。

  2、2019年4月2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将撤销在《武器贸易条约》上的签字。特朗普当天在美国印第安纳州首府印第安纳波利斯举行的美国全国步枪协会年会上说,《武器贸易条约》是一个“严重误导的条约”,美国将撤销在该条约上的签字,联合国将很快收到美国正式拒绝该条约的通知。

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

除了掌握考研政治核心知识点之外,考研人也很关注2019年时政热点。文都小编积极为你整理更多2019年时政热点,了解相关考研时政内容,请持续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