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政治考得好是很不容易的,2020考研政治怎么复习才能取得满意的成绩呢?大多数同学们资也有此疑惑,文都考研建议学习有方法,重要的是同学们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走好自己的步调。下面是一些关于2020考研政治复习的分析,希望能帮助你!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一)高度重视基础理论的复习备考

马克思主义理论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的指导思想,是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论基础。通过学习和复习政治理论,有利于我们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必胜的信念,增强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必成的信心,增强对党和政府的充分信任。马克思主义理论是考研政治的重要学科,其考分是考生总分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考分关系到总分高低的问题,进而关系到考生是否被录取的问题,有的情况下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不论从什么角度看,考生对考研政治应有足够的重视。

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学得好、考得好是很不容易的。就考试要求高而言是因为它的考试内容多,考查内容变化大,考查学生的理解应用能力以及综合能力而不是考死记硬背。就考生基础差而言是因为大多数同学过去没有认真学习这门课,没有扎实的基础知识功底。所谓方法错,就是平时不努力,考试靠突击。理论不理解,复习靠死背。复习不全面,考试靠。

(二)如何复习2020考研政治才能成功

1、遇到好老师。我们都知道,无论学什么,如果有个行内师傅,自然学的快、学的好。出高徒,青出于蓝胜于蓝。什么是考研届的的好老师?必须是五有:有水平、有责任心、有研究、有经验、有激情。老师的认真负责是学生的福利,所以能得到一名好老师的指导,也避免了考生自己闭门造车,而且浪费时间,没有结果。

2复习备考用书要选好。考研政治复习资料在市面上五花八门,虽然万变不离其中,但是一本不好的复习资料影响的不仅仅浪费时间和金钱,而你付出的心血也白费,最后可能还影响考试的结果。所谓马失前蹄,悔之莫及。文都考研推荐使用蒋老师的2020《考研思想政治理论复习全书》、2020《考研思想政治理论历年真题详解》、2020《考研思想政治理论高频考点与备考策略》、2020《考研思想政治理论强化通关800题》,书中包含了较完全的考研知识内容,加深考生对核心考点的掌握。

3.最后须有好方法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好方法是符合学习考试规律的方法。长期以来,许多同学学习政治的方法不对,靠突击、靠死背、靠。同学们应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找好老师,做好规划,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这是一场长期战,不可自乱阵脚。总之,好老师是关键,好教材是基础,好方法是捷径。

(三)2020考研政治的复习安排

考研是一场具有选拔性、竞争性的考试,我们必须循序渐进地分阶段进行复习备考。

1.预习准备阶段:从考前一年的3月到7月,同学们就开始了解考研政治基础,注意了解考情、知道难处、走出误区、能明确方向、坚定信心;后期便于强化学习,强化学习要求使考生从宏观的总体的角度了解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四门课程的重点、特点与复习备考的方向、方法。

2.强化学习阶段:从7月至10月,同学们按照考试大纲规定的考试范围,系统地学习全部考试知识点,坚持学懂理论和做已考试题相结合,掌握考研政治理论内容,培养做题的能力。此阶段为进一步强化学习,重点学习的对象就是考试核心考点,理解知识点,学习相关答题思路,做题。

3.应用总结阶段:从11月到考试前,考试进入了冲刺阶段,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加强巩固核心知识点,进一步强化学习,拾遗补缺、做预测大题。除此之外,还应该强化相关答题技巧,解题思路。

2020考研政治

上述2020考研政治复习备考的分析符合由抽象宏观到具体微观再到综合宏观,由整体到部分再到整体,由理论到应用再到理论与应用相结合,由浅入深以及由多而杂到少而精的复习备考的学习规律。希望能给考研的你一些帮助,更多“干货”内容,请持续关注文都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