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诞生是考研政治复习中具有历史重大意义的历史性事件。2020考研政治复习要注意其核心考点以及相关新闻热点,下面一起来看看考研政治复习关于马克思主义进一步传播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内容。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马克思主义进一步传播与中国共产党诞生

一、中国早期马克思主义思想运动

二、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

三、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及其意义

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意义:

,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有了坚强的领导力量。

第二,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使中国革命有了科学的指导思想。

第三,党所提出的纲领和奋斗目标,代表着中国社会发展的正确方向,代表着中国无产阶级和其他广大劳动人民的根本利益。

第四,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也使中国革命有了新的革命方法,并沟通了中国革命和世界无产阶级革命之间的联系。中国革命的面目从此焕然一新。

中国革命的新局面

一、制定革命纲领,发动工农运动

,中共二大次提出了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的纲领。党的纲领是实现社会主义、共产主义。

第二,开始采取群众路线的方法。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是关系革命成败的一个大问题。

二、国共合作的形成与大革命的兴起

三、大革命的意义、失败原因和教训

大革命失败的原因,从客观方面来讲,是由于反革命力量的强大,大大超过了革命的力量;是由于资产阶级发生严重的动摇、统一战线出现剧烈的分化。

从主观方面来说,是由于以陈独秀为代表的右倾机会主义的错误,放弃了无产阶级对于农民群众、城市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的领导权,尤其是武装力量的领导权,使那次革命遭到了失败。

2020考研政治

希望2020考研的小伙伴都能清晰掌握这些历史大事件,并且能灵活运用。考研政治复习不可大意,虽然核心考点有重复性,但是考察方式却千变万化,更多考研复习资料,你可以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