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是考研政治史纲复习中比较重要的历史性事件。2020考研政治复习也要注意这些核心考点以及时时新闻热点,下面一起来看看考研政治史纲复习关于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的内容。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

一、新文化运动与思想解放的潮流

二、十月革命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

三、五四运动与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五四运动是在新的时代和新的社会历史条件下发生的,具有以辛亥革命为代表的旧民主主义革命所不具备的特点:

,五四运动表现了反帝反封建的彻底性。

第二,五四运动是一次真正的群众运动。

第三,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及其与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

第四,五四运动发生在俄国十月革命之后,发生在无产阶级社会主义革命的新时代。

 2020考研政治

相关文章:

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习近平出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考研政治考点预测:五四运动100周年

希望2020考研的小伙伴都能清晰掌握这些历史大事件,并且能灵活运用。考研政治史纲复习也不可大意,虽然核心考点有重复性,但是考察方式却千变万化,更多考研复习资料,你可以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