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习可以说是一个人孤独的坚守,没有硝烟的战场。关注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还看文都考研网,下面是5月2日国内外时事政治新闻的汇总,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我们在持续更新。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2019年时政热点——国内时政热点

1、2019年5月2日电,美国国家科学院近日公布今年新选出的院士和外籍院士名单。中国疾控中心主任、国家自然基金委副主任高福和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结构生物学家颜宁当选为外籍院士。

2、2019年5月2日电,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5月1日全国铁路迎来客流高峰,共加开列车758列,发送旅客1724.3万人次,同比增长44.3%,创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5月2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94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530列。

3、2019年5月2日,银保监会近日宣布近期拟出台12条对外开放新措施,进一步扩大银行业保险业对外开放,丰富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说,金融管理部门将加快法规修订和配套制度建设,推动上述开放措施落地实施,同时加强动态评估,提升审慎监管水平和风险管理能力,促进银行业保险业健康发展,维护金融体系安全稳定。

4、2019年5月2日,从生态环境部日前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获悉:11个城市被作为“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分别为广东省深圳市、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安徽省铜陵市、山东省威海市、重庆市(主城区)、浙江省绍兴市、海南省三亚市、河南省许昌市、江苏省徐州市、辽宁省盘锦市、青海省西宁市。

2019年时政热点——国际时政热点

1、2019年5月2日电,一份4月30日发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法国人支持原样重建失火的巴黎圣母院。

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

对于考研同学来说,有自己努力的目标,每天都应该充满希望,关注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还看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