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吧,今天我们来讨论一个参加2020法学考研的同学都会遇到的问题:备考时间这么久,怎样才能始终如一的保持积极的学习心态?头悬梁锥刺股?这显然不是正确答案。下面文都考研小编为同学们推荐3个保持备考积极心态的方法,供参加2020法学考研的同学参考: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1.自我对话

研究表明,语言是情感的载体。因此,你的思考方式以及你使用的语言决定了你的感受。必须观察你说的话,尤其是你对自己说的话。

应该不惜一切代价避免诸如争论,闲聊,抱怨和指责之类的负面言论,很多时候我们自己脑海里就会有这些负面想法。

另外也应该避免阻止你采取行动的词语。例如,诸如“我不能”,“我必须”之类的词语应该被主动词语取代,例如“我愿意”,“我选择”,“让我们看一下另一种方式“,”我更喜欢“。这种做法赋予了权力,当你对语言进行切换时,你的行动也会改变。

在具有挑战性的情况下,你还应该审视自己提出的问题。例如,将“为什么是我?”替换为“我能做些什么?”可以培养出一种力量感,而不是焦虑和恐惧。

关键部分是审视你说的话,特别是自我对话,当它带有负面情绪时,立即更换它。

2.利用选择的力量

生活充满挑战,其中大部分都是我们无法控制的。这可能听起来令人沮丧,但这是力量的源泉。“当我们不再能够改变局面时,我们就有可能改变自己。”不要抵制已经发生的事,接受事实,痛苦最终会消退。接受不是被动的。这是采取纠正措施的步。

3.学习如何说“不”

“学会说不,你可以专注于重要的事情。”你根本没有时间做所有事情。

如果你学会了自我对话、拥有了选择的力量、敢于对无意义的事说“不”,那么有一个坏消息和一个。坏消息是:你可能会因为对自己的控制力增强而变得有些自满。是:你的学习效率会逐步,你的学习生活也会变得更加充实有趣。点击查看【官网直营 | 2020考研专业课正版图书】

注:本文未经作者同意,严禁任何形式转载。

【文都正版图书推荐】

2020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