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政治历年以来都很喜欢以时事新闻作为事件考察相关知识点,所以备考的同学们还要多关注2019年时政热点,下面2019年时政热点关于美方发起的贸易战的预测题。同学可以在零碎时间了解一下。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特朗普真的想做美国的赫鲁晓夫吗?赫鲁晓夫,当年在中国原子弹关键时期,撤走专家,撕毁协议的手段和中国翻脸,结果中国人抗住压力最终造出了“争气弹”,两弹一星给中国了涨了志气。特朗普今天打贸易战,封杀中国高科技公司的手段和当年赫鲁晓夫如出一辙,中国人一起扛,变被动为主动,搞出自己的核心技术,是完全可能的!

中国不是1919年的中国,也不是1949年的中国,中国是2019年的中国了!

【今日测试】

(多选题)1.时代精神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形成和发展的,是体现民族特质并顺应时代潮流的思想观念、价值取向、精神风貌和社会风尚的总和,是一种对社会发展具有积极影响和推动作用的集体意识。时代精神反映社会进步的发展方向,引领时代的进步潮流,是社会的主旋律和时代的最 强音。改革开放以来,党带领人民在继承和弘扬伟大民族精神的基础上,立足新的时代条件,赋予中华民族精神以新的时代内涵,形成了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下列属于时代精神的是()

A.女排精神”

B.“载人航天精神”

C.伟大抗震救灾精神

D.“红船精神”

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

【答案】ABC

【解析】D选项是1921年共产党成立时候的,不符合题意。改革开放进程中涌现的一系列时代楷模和榜样群体,都生动地展示着当代中国的时代精神。“雕刻火药的大国工匠”徐立平,在悬崖绝壁上书写精彩传奇的“当代愚公”黄大发,用生命叩响“地球之门”、让中国进入“深地时代”的战略科学家黄大年,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天眼巨匠”南仁东,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爱生如子、甘做学生成长引路人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曲建武……这些代表着当代中国精神高峰的时代楷模,在各自的岗位上心怀大我、至诚报国,书写了当代中国最 美的时代华章。郭明义、沈浩、杨善洲,张丽莉、吴斌、高铁成……一个又一个“最 美教师”、“最 美司机”、“最 美卫士”在中国大地上接连涌现,他们用爱心和善行,用坚守和执着,在危急时刻作出英雄壮举,在生死关头展现人间大爱,彰显出当代“最 美中国人”的精神风采。一个个英雄群体用智慧、汗水甚至生命谱写的“女排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奥运精神”、“伟大抗震救灾精神”等,更是挺起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

考研政治要求同学们对知识的灵活运用,所以同学们要多关注2019年时政热点,根据时政出分析题是时下比较热门的考法。更多时政热点还请持续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