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在考研备考中是毫无压力的。最近2020医学考研群里有同学说想放弃这次的考试。并不是因为他不想考研,而是,他觉得最近压力太大,想等下次准备好了以后,参加2021考研。很多时候,等待下次再做的事,我们很可能会再一次推迟。最酷的姿态是,遇到阻碍就清扫阻碍,遇到问题就解决问题。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减轻备考压力呢?文都考研小编推荐大家可以试试冥想: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1、利用冥想降低心率

在最初几周,你需要重点注意你的呼吸,通过冥想让你的呼吸感觉越来越慢,这样会降低你的心率,可以使我们的身体对DNA中压力的反应被逆转,我们患癌症和其他病的风险会被降低。

2、利用冥想控制情绪,控制愤怒

每天早上只需要10分钟的深呼吸冥想。一个月后,你会感觉更平静。三个月后,会有非常明显的变化。当你开始生气时,你会注意到自己的情绪变化并对自己说:“停止。你变得生气了,不要像以前那样在愤怒的中爆炸。”

研究表明,只需一次冥想就可以显着减少愤怒,使你能够平静地开始应对医学考研或其他事带来的挑战。

3、利用冥想增强我们在学习医学考研知识过程中的注意力

冥想最主要的其实就是保持专注于我们自己的呼吸,如果你忽然想到了其他事,你必须让它离开你的脑海,然后将注意力转回到你的呼吸中去。注意力增强是定期冥想的常见效果。

也许在坚持每日冥想后,你还是会感受到医学考研给你带来的压力,会有无数次想要推迟考研计划,但是,相比之前,在对抗心理压力时你会更加有力量,因为你开始明白,在考研路上,永远没有人能做万无一失的计划,所以唯有竭尽全力!加油哦!点击查看【官网直营 | 2020考研专业课正版图书】

注:本文未经作者同意,严禁任何形式转载。

【文都正版图书推荐】

2020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