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习可以说是一个人孤独的坚守,没有硝烟的战场。关注2019年时政热点,还看文都考研网,下面是5月11日国内外时事政治新闻的汇总,2019年时政热点,我们在持续更新。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内时政热点

1.2019年5月11日凌晨,第十一轮中美经贸磋商传出结束的消息,在磋商结束后,刘鹤副总理接受了中国记者的集体采访,回答了磋商的有关问题,并披露了关于近期磋商的一些情况。大致包括:一是截至第十一轮磋商双方所取得的成果;二是中方首度公开与美方三个分歧;三是清楚表明加征关税必然触发中方反制;四是表达了对中美关系前景的基本态度,同时透露双方同意继续保持沟通。

2.2019年5月9日,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主任徐麟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于5月15日在北京隆重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并出席有关活动。

3.2019年5月9日,在青岛举行的2019全球创投风投大会上,不少与会者都有这样的共识,青岛要成为一个有活力的城市,必须创新能力,最要紧的是实现资本与人才的相互撬动。大会期间,青岛发布《打造创业投资风险投资中心若干政策措施》,还设立500亿元科技创新母基金,为创投风投机构提供全方位资金支持。

4.2019年5月9日,南昌,2019年江西省文化强省建设推进大会隆重启幕;与此同时,“文化的力量——2019江西文化发展巡礼展”也绚丽绽放。5月11日,共青城,人民网主办的2019文创中国峰会好戏开锣,会上发布了“2018-2019中国文创二十大热点事件”榜单,江西举行的“第五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组)总决赛”榜上有名。

5.2019年5月1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国务院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根据立法计划,今年13件法律案拟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如契税法草案、退役军人保障法草案等。拟制定、修订42部行政法规,包括拟制定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城镇住房保障条例、住房租赁条例等;拟修订外资银行管理条例、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等。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际时政热点

1.2019年5月11日,巴基斯坦瓜达尔港五星级酒店遇袭。据多家巴媒最 新消息,巴基斯坦分裂组织“俾路支解放军”(BLA)已宣布对此次袭击负责。

2.北京时间2019年5月10日,阿森纳客场4:2战胜瓦伦西亚,与战胜法兰克福的切尔西携手进入欧联杯决赛。自此本赛季欧冠、欧联杯决赛名额全部由英超球队包揽。11日,特雷莎•梅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与儿童踢足球的视频,配文称:“阿森纳、切尔西、利物浦、热刺(先后进入欧冠、欧联杯决赛),这是英超历史性的一周,这鼓舞着大人、孩子和首相。”

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

考研政治要求同学们对知识的灵活运用,所以同学们要多关注2019年时政热点,根据时政出分析题是时下比较热门的考法。更多时政热点还请持续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