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已经成功举行,是2019年时政热点中相当重要的考点之一,虽然你可能已经熟悉此次大会所表达的主旨,下面就来练练手吧!看下面的预测2019年时政热点考点:亚洲文明对话四点主张。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今日测试】

(多选题)1.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5月15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为促进亚洲及世界各国文明开展平等对话、交流互鉴、相互启迪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亚洲各国人民希望远离封闭、融会通达,希望各国秉持开放精神,推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共同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此,必须坚持()

A.相互尊重、平等相待

B.美人之美、美美与共

C.开放包容、互学互鉴

D.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

【公布答案】ABCD

【解析】这种题目每年出现的机会只有一次,如果错了,你自己都不能原谅自己。ABCD原则。

◎4点主张

,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

我们应该秉持平等和尊重,摒弃傲慢和偏见,加深对自身文明和其他文明差异性的认知,推动不同文明交流对话、和谐共生。

中国愿同各国开展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行动,为更好传承文明提供必要支撑。

第二,坚持美人之美、美美与共。

我们既要让本国文明充满勃勃生机,又要为他国文明发展创造条件,让世界文明百花园群芳竞艳。

中国愿同有关国家一道,实施亚洲经典著作互译计划和亚洲影视交流合作计划,帮助人们加深对彼此文化的理解和欣赏,为展示和传播文明之美打造交流互鉴平台。

第三,坚持开放包容、互学互鉴。

我们应该以海纳百川的宽广胸怀打破文化交往的壁垒,以兼收并蓄的态度汲取其他文明的养分,促进亚洲文明在交流互鉴中共同前进。

中国愿同各国加强青少年、民间团体、地方、媒体等各界交流,打造智库交流合作网络,创新合作模式,推动各种形式的合作走深走实,为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创造条件。

第四,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我们应该用创新增添文明发展动力、激活文明进步的源头活水,不断创造出跨越时空、富有永恒魅力的文明成果。

相关推荐:

预测2019年时政热点考点:读懂亚洲文明对话

预测2019年时政热点考点:亚洲文明对话之中华文明

通多实际做题同学们才能差缺补漏,同时也检验了复习的成效,亚洲文明对话四点主张是2019年时政热点复习中较为重要的,同学们要深入理解学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