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已经成功举行,是2019年时政热点中相当重要的考点之一,虽然你可能已经熟悉此次大会所表达的主旨,下面就来练练手吧!看下面的预测2019年时政热点考点:亚洲文明对话之中华文明。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今日测试】

(单选题)1.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5月15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为促进亚洲及世界各国文明开展平等对话、交流互鉴、相互启迪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指出,中华文明是亚洲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同其他文明不断交流互鉴中形成的开放体系。中华文明内在的生存理念是()

A.亲仁善邻、协和万邦

B.惠民利民、安民富民

C.革故鼎新、与时俱进

D.道法自然、天人合一

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

【公布答案】D

【解析】中华文明是亚洲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同其他文明不断交流互鉴中形成的开放体系。

亲仁善邻、协和万邦是中华文明一贯的处世之道;

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是中华文明鲜明的价值导向;

革故鼎新、与时俱进是中华文明永恒的精神气质;

道法自然、天人合一是中华文明内在的生存理念。

相关推荐:

预测2019年时政热点考点:亚洲文明对话四点主张

预测2019年时政热点考点:读懂亚洲文明对话

我们应该用创新增添文明发展动力、激活文明进步的源头活水,不断创造出跨越时空、富有永恒魅力的文明成果。通多实际做题同学们才能差缺补漏,同时也检验了复习的成效,亚洲文明对话四点主张是2019年时政热点复习中较为重要的,同学们要深入理解学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