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考研公共课中的一门,考研政治所占比重也是不容小觑的。这门公共课需要背的知识点比较多,考研政治史纲复习也是其中一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考研政治中较为重要的一部分内容,也是2019年考研政治史纲复习的重点。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第三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跨世纪发展

一、改革开放新的历史性突破

(一)邓小平南方谈话

邓小平的南方谈话,在重大历史关头科学地总结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的基本实践和基本经验,明确回答了长期困扰和束缚人们思想的许多重大认识问题,对整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二)确立社会主义经济体制的改革目标

以邓小平南方谈话和中共十四大为标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进入从计划经济体制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转变的新阶段。

二、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

(一)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

(二)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

(三)精神文明建设与民主法制建设不断加强

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跨世纪发展

第四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一、中共十六大制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

二、不断推进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

三、奋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到新的发展阶段

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巨大进展

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

点击查看【官网直营 | 2020考研复习正版图书】

推荐阅读:

考研政治历年真题精析实战总汇

2020考研的号角已经拉响,参加考研的同学也已经投身到考研复习战斗中了, 上面是考研政治史纲复习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跨世纪发展相关知识点,希望能给你一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