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2020考研政治时,大量知识点在学习过程中容易混淆,可能只是一两个字的区别,但起含义却相差甚远。所以同学们在复习的时候就要注意区分,可以结合在一起来掌握。下面是文都考研网整理的2020考研政治毛中特易混淆的知识点。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和根本任务

总任务: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根本任务:解放生产力和发展生产力

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和根本目的

总目标: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根本目的: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协商民主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党在国家政权中充分发扬民主、贯彻群众路线最 好的实现形式。

协商民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

农村政策的底线和主线

“三农”工作的底线:坚持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

农业结构性改革的基本底线:保障粮食安全

新形势下深化农村改革的主线:处理好农民和土地的关系。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和发展经济的着力点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供给体系质量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发展经济的着力点:实体经济

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主线、统领、根基、着力点点击查看【官网直营 | 2020考研复习正版图书】

主线: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统领:党的政治建设

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宗旨

着力点: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现代化、创新型国家、国家治理现代化、共同富裕、美丽中国目标实现节点

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2035基本实现、2050实现

中国齐身创新性国家前列:2035实现

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35基本实现、2050实现

全体人民共同富裕:2050基本实现

美丽中国的目标:2030基本实现、2050实现

军队建设目标

2020年:基本实现机械化

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

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

社会整体利益和集体主义

社会整体利益不是个人利益的简单相加,而是所有人利益的有机统一。

集体主义要求个人为集体做出牺牲并不是任意的,只有在不牺牲个人利益就不能保全集体利益的情况下,才要求个人为集体利益做出牺牲。

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

推荐阅读:

2020考研政治复习毛中特史纲知识逻辑图 

2020考研政治复习中,易混淆的知识点往往就是考点,所以同学们要认真学好这些方面的知识点。更多关于2020考研政治复习知识点整理,你可以持续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