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考研政治复习比数学、英语简单,考前看看、背背就可以了,其实不然,考研政治同样需要平时的积累,培养政治思维,逻辑分析能力。同学们对考研政治复习不能忽视,特别是对于理科生来说,除了重要知识点的掌握,还需平时从各个方面积累。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第十一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节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确定

二、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提出

三、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

四、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第二节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一、极不平凡的五年

二、新时代中国与世界关系的历史性变化

第三节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一、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二、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

三、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四、齐心协力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

点击查看【官网直营 | 2020考研复习正版图书】

推荐阅读:

2020考研政治复习毛中特史纲知识逻辑图

考研政治历年真题精析实战总汇

政治是三大公共课之一,所以考研政治复习需要做合理的时间规划,只做短期内的突击复习,首先基础知识相对就不扎实,空中阁楼,最终摇摇欲坠。所以希望同学们在考研政治复习时能认真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