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事呢,讲究的是方式方法,如果没有法门的一通乱来,效率低下不说,还可能起到反作用。就拿考研英语单词来说,这个学习可是要贯穿整个2020考研英语复习中的,时间线拉得很长,所以我们还是要讲究一下的~

背考研英语单词方法太粗暴了,这不行

一、词汇联想记忆法

单词联想(WordAssociation)理论。这个理论认为词汇在头脑中不是单独存在,而是以一张大网的形式,相互联系而生的。每当人们看到或听到一个词,脑海中会同时唤醒与之相关的许多其他词,比如说到“寒冷”,你可能会想到“炎热”“温暖”“冬天”等等;说到“辣”,你可能会想到“酸、甜、苦”“麻辣”“辣椒”“火辣辣”“辣白菜”甚至“辣妹子”等等,能产生的联想越多,越准确,说明对这个词的掌握程度越高,理解能力越强,使用起来也越得心应手。

二、高频词汇记忆法

考研高频词就是在考研历年真题当中出现频率的单词,高频词重复出现的概率很高,掌握了高频词汇,考生在词汇记忆中可以省去很多事。考生必须掌握高频词汇的拼写、基本用法和意思,还可以了解这些词汇经常被考查的考点。

三、背单词和阅读结合

拿本和你的英语水平差不多的书,首页生词不超过八个,踮着脚能够着就行。别看见生词就压不住火,次见别查,这一晚上阅读的总量要逼出来,这叫精读中有泛读。等这个词第二次出现再查,说明这是高频词,使劲查它,这叫泛读中有精读。粗粗细细,细细粗粗,有质有量。如果某个生词就冒了一次头,心情好就点它一次,不好就放过去。

四、背单词和写作结合

写作是练笔的最 好机会,也是词汇从大脑中倾泻到笔端的最 好方法。考生在记忆词汇时,要定期练习作文的写作,可以是二三百次的小作文,把那段时间学会的单词,短语尽量等运用到作文的训练中。这样真正使用过的单词,记忆起来会更扎实,同时写作水平也会。

【文章推荐】

2020考研何凯文每日一句全集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背诵考研英语单词的一些方法技巧,这些会对大家接下来的考研英语复习有帮助,文都考研会继续和大家一起走过英语复习之路,同学们加油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