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传统美德是考研政治复习资料之一,考生在复习时,需要从不同学科角度进行复习。下面是文都教育提供的考研政治复习精华资料:吸收借鉴优秀道德成果,希望可以给你一些帮助。

20考研答疑交流:514992395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吸收借鉴优秀道德成果

一、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一)中华传统美德的基本精神

1、重视整体利益,强调责任奉献

2、推崇“仁爱”原则,注重以和为贵

3、提倡人伦价值,重视道德义务

4、追求精神境界,向往理想人格

5、强调道德修养,注重道德践履

(二)中华传统美德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要在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的基础上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努力实现中华传统美德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二、发扬中国革命道德

为实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把革命利益放在;树立社会新风,建立新型人际关系;修身自律,保持节操。

三、借鉴人类文明优秀道德成果

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

点击查看【官网直营 | 2020考研复习正版图书】

推荐阅读:

考研政治历年真题精析实战总汇

以上是关于考研政治复习精华资料:吸收借鉴优秀道德成果,2020考研政治复习时间悄然离去,还没开始的同学们要抓紧时间啦!文都考研网会一路为你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