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习是除了接受学习的压力,还要经受时间的磨练,2020考研政治复习想要咸鱼翻身,学不下去你得这么做,快来围观文都考研任老师解答的2020考研政治,咸鱼是怎么翻身的学习手册。

20考研答疑交流:514992395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很多同学在后台问我,静不下心学习怎么办?有的同学是迈不开腿,知道自己在自习室里效率高,但就是不去;有的同学是在自习室里静不下心,学一会就不想学了,然后就玩手机做其他事情。面对这些情况,你首先要问问自己什么原因。

比如说,我早上不想去自习室,那原因是什么,是我前一天没休息好,想再睡一会?还是就因为懒,迈不开腿,还是说最近发生了什么事,情绪不好。对于种情况,你得再问一遍自己:为什么前一天会晚睡,我下一次怎么克服它,是睡前喝咖啡了,还是睡前刷微博打游戏去了,导致自己晚睡。如果是迈不开腿,就是懒,想在宿舍里学习。那我告诉你,你一天的效率都不会高,不仅如此,你还会因为复习效率低而自责,心态上平衡不了,一天都处于自责中最可怕。

这时候你要怎么办呢?我的答案是给自己设置奖励点,比如对自己说,如果我去自习室了,我中午就吃一顿好的,或者中午午休的时间延长半小时。

很多同学想不到这块。即便知道在自习室里学习效率高,但就是不想去自习室,然后在宿舍里作斗争:去还是不去,结果往往是不去。总觉得自己在宿舍里也能学好。千万别指望自己下了一个决心就一定能改变,如果没有外部刺激,人一定会偷懒,一定会想着怎么省力怎么来。

还有一种解决懒惰的方法,就是靠其他人。比如说,你睡前跟室友说:你看着我啊,如果明天我起不来,没去自习室,我就给你100块钱。或者你就干脆把钱放你室友那里,第二天起来了问他要。我们要养成去自习室的习惯,等到自然而然的每天去自习室,也就没有不想去自习室的时候了。要是有一天两天没去,那就完了,你可能要重新再建立习惯,成本很高,过程也会很痛苦,所以你们绝不能因为一些小事,放弃在自习室里学习。

如果你是在自习室里学不下去,学一会就玩手机的那种,那同样的,你也要问问自己,是什么让自己学不下去。有些学生不想学习的时候就喜欢玩手机,先简单的分辨一下,是学习的问题还是手机的问题。如果是因为手机的问题,解决方式简单粗暴。因为想玩手机而学习的话,那我建议你不要带手机了,你带手机干嘛呢?手机作为一个巨大的诱惑源,肯定会伤害你的复习效率。

总之,不要带手机。点击查看【官网直营 | 2020考研复习正版图书】

有同学说,那学校里有任务怎么办?你仔细想想,学校有什么任务是突然下达的,除非一些紧急事件。最迟最迟,学校也会提前一天发通知。一般来说,学校的通知会提前一个月或者半个月发,所以你根本不用担心学校任务的问题。再者,要跟你说的是,当场能做完的事情不要拖。有时候学校让你填文件,你当场就要把它填好,不然放在那里你肯定会忘记,结果等到截止日期的时候慌里慌张,这样子不好,会很影响你复习心情的。

还有同学在后台留言说,我要用手机看视频怎么办?这时候,也有很多解决办法,比如你看完视频以后,把手机放在教室的最 前面,或者干脆就把手机放在别人那里。没什么不好意思的,你要对自己下这样的狠心,不然大量的时间都会耗费在娱乐上。

再来说说另外一种情况,学习的问题。这时候你又得问自己了,为什么不想学习?为什么突然走神。不想学习跟学习任务有关系的。是学习任务太难,还是学习任务太多,还是什么。这些问题都要想清楚。

学习任务太难,不知道怎么解决,会极大降低学习的热情。

那这时候你就要想,为什么我完成不了,是因为这个考点本来就难,还是因为我没复习到位。如果考点本身就难,你也不知道问谁,那你就放一放,说不定你复习到后面的时候,题目自然会做了。

如果是因为自己复习的不到位,那你也要总结,之前复习的时候我为什么没有复习到位,什么干扰了我。然后你再仔细的复习一遍,用最 快的速度,专门挑那些你不会的东西进行突破,这样也不会因为学习内容太简单而产生乏味的情绪。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因为学习任务太简单,比如你一看书,哎呀,这我都会,这不是常识吗?结果等到做题的时候,还是不会。如果因为学习内容简单而不想学习,那我建议你准备好纸笔,边复习边做笔记,边动手边动脑能够使自己快速进入状态。别看基础知识简单就不专心,等到后面难度加深以后,你就知道自己多难过了。

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

推荐阅读:

2020考研政治复习要注意哪些细节? 

2020考研政治复习正在进行时,虽然有很多的压力和困难,同学们也要坚持到底呀。更多关于2020考研政治复习的小建议,还请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