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科技的发展,我们总能迅速看到很多信息。就考研而言,知识点每年都会有更新,跟就近发生的时事新闻联系在一起,所以我们也应该掌握相关的考研英语词汇。现在和文都考研一起看看今天的热词吧。

2020考研英语热点词汇:生态环境质量

生态环境部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全国338个城市平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79.3%,同比上升1.3个百分点。

China's environmental quality kept improving last year, according to a report released by the Ministry of Ecology and Environment. Some 338 cities enjoyed good air quality on 79.3 percent of days in 2018, up 1.3 percentage points from a year earlier, said the report.

【知识点】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2018年5月举行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提出,到本世纪中叶,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全面提升,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全面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环境领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实现,建成美丽中国。

【重要讲话】

要通过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确保到2035年,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根本好转,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

The nation must speed up the construction of the ecological civilization system, to ensure that by 2035, there will be a fundamental improvement in environmental quality, and the goal of building a Beautiful China will be basically attained.

——2018年5月18-19日,习近平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

【文章推荐】

2020考研何凯文每日一句全集

关注国际新闻,掌握热点考研英语词汇,有助于拓宽我们的知识面,这些会对大家接下来的考研英语复习有帮助,文都考研会继续和大家一起走过英语复习之路,同学们加油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