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过程中有很多变数,其中最悲催的莫过于辛苦备考了大半年,学校不再招生。所以考研择校是一个动态的过程,直到考研报名。近期教育部发布了一个通知,一些MPAcc会计专业招生院校2020年被取消招生资格,究竟有哪些学校,一起看看吧。

20考研答疑交流:514992395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在刚刚过去的19考研中,我们发现有几所院校明明已经发布了MPAcc会计硕士招生简章,但是后面又取消了该专业的招生,这是为什么呢?在近日教育部下达的一份通知中我们找到了答案。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关于下达2018年学位点专项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通知公布了2018年学位点专项评估结果和学位授予单位主动提出放弃的学位点名单。

结果显示,不合格学位点共有31个,全部为硕士学位点;限期整改学位点共有43个。此外,共有18所高校主动放弃学位点18个。

其中,共有5所院校的会计硕士学位点评估结果为“限期整改”。

分别为:天津农学院、山西大学、沈阳理工大学、阜阳师范学院、赣南师范大学

其中,沈阳理工大学、山西大学、天津农学院在2019年进行了MPAcc招生工作;其余两所未进行招生。

限期整改意味着什么呢?

通知中称:

评估结果为“合格”的学位点,可继续行使学位。

评估结果为“限期整改”的学位点,自发文之日起进行为期2年的整改,2019年招生工作结束后暂停招生。整改结束后接受复评,复评结果为“合格”的恢复招生,复评结果达不到“合格”的撤销学位。

学位授予单位主动提出放弃的学位点和评估结果为“不合格”的学位点,自发文之日起撤销学位,5年之内不得重新申请,2019年招生工作结束后不得招生,在学研究生按原渠道培养、授予学位。

简单来说,限期整改的院校,2020暂停招生,考生是无法报考的,想报考这几所院校的同学需要更换一下目标;但对于2019录取及之前录取的同学,不受影响,正常授课及授予学位。

意图报考上述5所限期整改的MPAcc会计专业招生院校的同学,快快换学校吧。有哪些MPAcc会计专业招生院校呢?点击下方相关推荐查看。

相关推荐

MPAcc会计硕士招生院校名单

MPAcc会计专业硕士考研专题

2020年这些学校专业不再招生,快快换学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