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都应该清楚的是考研政治复习不止书本知识的学习与背诵,同时需要我们在平常的生活上也积累政治思维,比如对每日发生的热点事件的关注。考研政治复习不可一蹴而就,需要日积月累。

20考研答疑交流:514992395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今日测试】

今天继续测试昨天中美主播辩论相关问题!

对话原文:

翠西发问刘欣如何定义“国家资本主义”?

Liu:

We would like to define it as socialism with Chinese characteristics, where market forces are expected to play the dominating or deciding role in the allocation of resources. Basically you know let the market it we want it to be a market economy but there are some Chinese characteristics, for example, some state-owned enterprises which play an important but smaller role maybe in the economy. and everybody thinks that china's economy is state-owned ,everything is state controlled, everything is state state state but let me tell you it is not ture picture if you look at the statistics for instance eighty percent of Chinese employees were employed by private enterprises ,eighty percent of Chinese exports were done by private companies were produced by private companies, about 65 percent of technological innovation were achieved were carried out by private enterprises, some of the largest companies that affect our life for instance some internet companies or some 5g technology companies they are private companies. We are a socialist economy with Chinese characteristics, but we are not just state controlled, we are quite mixed, very dynamic and very open as well.

刘欣:

我们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定义为市场决定资源配置的社会主义。基本上你知道,让市场成为我们想要的市场经济,但是有一些中国特色。一些国有企业在经济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作用可能越来越小。但是,你们每个人都认为中国的经济是稳定发展的且一切都是国家控制的,一切都很稳定。但让我告诉你这不是真实的情况!如果你看一下数据,比如80%的中国员工受雇于私营企业。中国80%的出口是由私营企业完成的,而私营企业生产了这些产品。大约65%的技术创新是由私营企业完成的,而且这是一些影响我们生活的公司。例如一些互联网公司或者一些5g技术公司,它们是私营公司。所以,我们是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经济,但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国家控制的,国家运行的,不是这样的。我们实际上是相当混合和多样化的。我们让它充满活力,实际上我们国家也非常非常开放。

(2014年单选)5.1992年,党的十四大提出了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经过十四大到十八届三中全会20多年的实践,党对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有了新的科学定位,提出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

A.辅助性作用

B.决定性作用

C.基础性作用

D.补充性作用

(2014年多选)22.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经济制度,必须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必须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这是因为,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我国()

A.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

B.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C.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D.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

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

【答案】点击查看【官网直营 | 2020考研复习正版图书】

1.2014单选【答案】B,这种题目就是送分的,你1秒能做两题。

2.2014多选【答案】AB。非公经济(如阿里、京东、万达等私营经济,还有个体经济、外资独资经济)不可能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简单思考一下,你就知道他们是错的。

 

推荐阅读:

考研政治复习今日测试:中美主持人“约辩”

以上是关于考研政治复习今日测试:中美主播辩论相关重要内容,同学们仔细查看。2020考研复习时间已经越来越少,同学们要利用好这有限的时间高效的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