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往年的考研试题,我们不难发现,对2019年时政热点的关注同样是十分必要的,希望考研的广大学子能引起重视。2019年时政热点新闻重大事件一定要知悉,以及事件背后涉及问题的意义及思想要求,都是要关注的。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内时政热点

1.2019年5月27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23日至26日在贵州调研“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时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带头作用、支持作用、监督作用,为实现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贡献力量。

2.2019年5月27日电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27日在北京调研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总结推广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典型经验,全面推动全国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取得更大成效,着力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3.2019年5月27日电,民政部今天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关于进一步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的意见》的有关情况。民政部儿童福利司副司长赵泳介绍,民政部根据《家庭寄养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制定了《家庭寄养评估》标准,目的是能够更好地保障在民政部门被寄养儿童和找不到父母的弃婴的合法权益,也能够维护寄养家庭的正当利益,同时也履行民政部门作为监护人的职责。

4.2019年5月27日电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27日上午10时,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农村改革试验区工作进展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据了解,2011年原农业部会同农村改革试验区工作联席会议20家成员单位首批安排了24个试验区,围绕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部署的6大制度建设,开展改革试验。2014年又设立了34个农村改革试验区,根据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部署了5个方面19项改革试验任务。

5.2019年5月27日电,近日,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案件审理工作的意见》,对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案件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案件审理部门要强化精准思维、坚持实事求是,以事实为根据,以纪律、法律为准绳,对案件进行全面审核,严把案件质量关,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际时政热点

1.日本广播公司(NHK)消息,当地时间2019年5月27日9时20分左右,特朗普夫妇来到皇居,会见日本新天皇德仁夫妇。欢迎仪式结束后,特朗普夫妇将在“竹之间”宫殿内与德仁天皇夫妇交流。晚上,特朗普夫妇还将再次来到皇居,参加天皇夫妇主办的宫中晚宴。届时,日本皇室成员、三权之长、内阁成员,以及负责美日交流的人士均将参加晚宴,共计约170人。在天皇发表完欢迎致辞后,特朗普也将发表演讲,随后开始法餐晚宴。

2. 日本天皇和皇后主办的宫中晚宴2019年5月27日晚在皇宫宫殿“丰明殿”举行,欢迎作为“令和”时代国宾访日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夫人梅拉尼娅。这是日本天皇换代后,德仁天皇夫妇首次主办晚宴。

3.2019年5月27日,奥地利国民议会举行特别会议,探讨关于反对党社会民主党提出的总理不信任案。经过几个小时的辩论,总理库尔茨未能通过不信任动议,最终被议会罢免。库尔茨也成为奥地利独立以来被国民议会罢免的总理。

推荐阅读:

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汇总:4月国内外时政热点

除了固有知识点外,考研学子们仍需关注2019年时事政治汇总,家事国事天下事,要事事关心,文都考研小编为你整理了2019年时事政治汇总,还请持续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