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往年的考研试题,我们不难发现,对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的关注同样是十分必要的,希望考研的广大学子能引起重视。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新闻重大事件一定要知悉,以及事件背后涉及问题的意义及思想要求,都是要关注的。

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汇总——国内时政热点

1.据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官网微博消息,台对外交往部门称,安全部门负责人李大维日前访美,与美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会面,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019年5月28日就此回应称,破坏一个中国原则的言论与行为非常危险,“台独”是历史逆流,是绝路。

2.2019年5月28日电,据生态环境部网站消息,生态环境部通报了“2019-2020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进展情况”。据了解,各工作组共发现环境问题1711个。其中,涉气“散乱污”企业(点位)未完成整改问题25个,应淘汰燃煤锅炉整治不到位问题61个,工业企业污染防治问题738个,排污许可制度执行问题61个,建筑工地未落实“六个”要求问题252个,扬尘管控问题344个,其他涉气环境问题230个。

3.2019年5月28日电,为了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保障个人信息和重要数据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会同相关部门研究起草了《数据安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4.2019年5月28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九十一场活动在山东省夏津县举办。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严金明,作了题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的主题宣讲,并就乡村规划和振兴的相关问题与现场观众及网友交流互动。

5.2019年5月28日电《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近日发布。在国新办2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自然资源部副部长赵龙表示,“抓紧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有利于把每一寸土地规划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形成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安全和谐、富有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国土空间格局。”

6.2019年5月28日电,近日,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在山东青岛正式下线。这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结出的丰硕成果,标志着我国在高速磁浮技术领域实现重大突破。凭借着长期深厚的技术积累、产学研用紧密结合,3年来,科学家、工程师们在悬浮导向、牵引控制、运控通信等高速磁浮交通系统关键技术上取得了系列突破,巩固了我国在轨道交通领域的技术优势,将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汇总——国际时政热点

1.2019年5月28日,在访问日本的最后一天,美国总统特朗普登上了日本“加贺”号“护卫舰”——这在美国总统中是次,还视察了美军在横须贺的两栖攻击舰——由此结束四天三夜的访问。

2.当地时间2019年5月28日,欧盟峰会在布鲁塞尔举行,欧盟领导人将讨论欧洲议会选举结果,并启动欧盟机构负责人的提名程序。有分析称,大选结果带来的震动虽大,但现在才是各方角力的开始。

推荐阅读:

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汇总:4月国内外时政热点

除了固有知识点外,考研学子们仍需关注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汇总,家事国事天下事,要事事关心,文都考研小编为你整理了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汇总,还请持续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