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易逝,马上进入暑期复习黄金时间节点,关于考研政治复习相信同学们已经做好相关的规划,前几天刚接到消息2020考研大纲在7月中旬就要公布了,这对于考研政治复习来说也是比较有利的,每年考研大纲都会有考点的补充和删减,多以同学们也有更多时间应对知识点的增减。

文都考研政治蒋老师提出建议给各位考生,【必须要重视当年高考题】

去年高考作文题,考了改革开放,给了"深圳”等材料,2019年考研35题材料分析题用的也是“深圳”,考“改革开放的意义”。

今天我看了一下高考作文题,其中这道题一定是今天考研的热门!

从今天开始,陆续为大家测试经典的高考政治题,历史上多年考研题,都来自当年的高考题,好好做吧!

【今日测试】

23 .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当今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社会分工日益细化,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青年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水平,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这一论述蕴含的认识论道理是()

a源于直接经验的认识是真理性认识

b以实践为基础的认识具有直接现实性

c时代和实践为认识的发展提供了条件和需求

d实现认识与实践的统一需要不断提升主题素质

A.ab

B.ac

C.bd

D.cd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讲话把“爱国主义”作为一条鲜明主线贯穿全篇,科学回答了新时代青年“为什么要爱国、怎样才是爱国、如何去爱国”的根本问题,为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画出了新坐标,为新时代青年在赓续五四精神中书写爱国主义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先后9次提及“爱国主义”,深刻阐述了五四精神的核心要义,明确强调了爱国主义之于新时代青年的时代价值,鲜明指出了新时代青年践行爱国主义的实践要求。新时代“强国一代”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希望,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发扬五四精神、弘扬爱国主义中担当起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使命,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成就出彩人生。

【公布答案及解析】D

(1)说法明显错误,你们不会选的,不存在主观真理。

(2)实践是认识来源,实践具有“直接现实性”,不能说认识具有“直接现实性”,实践高于认识哦。

(3)(4)说法没什么问题且符合题意,此题选D。

考研政治复习想要达到良好效果,还是需要有一定时间对知识点积累和实战练习,短期突击复习只能治标不治本,靠老师点题就是在赌,风险大成本实在太高,一年努力也将付诸东流,所以考研政治复习还需要一步一个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