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易逝,马上进入暑期复习黄金时间节点,关于考研政治复习相信同学们已经做好相关的规划,前几天刚接到消息2020考研大纲在7月中旬就要公布了,这对于考研政治复习来说也是比较有利的,每年考研大纲都会有考点的补充和删减,多以同学们也有更多时间应对知识点的增减。

文都考研政治蒋老师提出建议给各位考生,【必须要重视当年高考题】

【今日测试】

23 .习近平在在谈到领导工作的方法时强调,对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战略部署,要一以贯之地贯彻。我们要有钉钉子的精神,钉钉子往往不是一锤子就能钉好的,而是要一锤一锤接着敲、直到把钉子钉实钉牢,钉牢一颗再钉下一颗,不断钉下去,必然大有成效。这一论述提现的唯物辩证法道理是()

a量变比质变更能推动事物的发展

b只有事物数量的不断增加才能引起质变

c量的变化的不断积累必然导致质的飞跃

d事物的发展是从量变到质变再到新的量变的循环往复的上升过程

A.ab

B.ac

C.bd

D.cd

量变和质变的辩证关系

(1)量变是事物数量的增减和次序的变动,是一种渐进性的、不显著的变化,是事物发展的连续性。质变是事物根本性质的变化,是事物发展的非连续性,即连续性的中断。

(2)量变和质变是相互转化、相互渗透的辩证关系。

①量变和质变是相互转化的: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当量变达到一定程度,突破事物的度,就产生质变。质变又引起新的量变,开始一个新的发展过程。

②量变和质变是相互渗透的:在总的量变过程中包含着部分质变;在质变中有旧质在量上的收缩和新质在量上的扩张。

③事物的变化是否超出度的范围,是区分量变和质变的根本标志。

方法论

坚持量变和质变的辩证关系

①它揭示了事物发展过程是连续性和阶段性的统一,这是无产阶级制定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论依据。

②它是我们分析社会发展形式的理论工具,对于我们正确处理社会主义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具有指导意义。

③它是指导我们从事一切实践活动的重要思想原则。

【公布答案及解析】D

(1)说法明显错误,你们不会选的。

(2)不能把“量变”仅仅理解为“数量”增加,排除.

(3)(4)说法没什么问题且符合题意,此题选D。

考研政治复习想要达到良好效果,还是需要有一定时间对知识点积累和实战练习,短期突击复习只能治标不治本,靠老师点题就是在赌,风险大成本实在太高,一年努力也将付诸东流,所以考研政治复习还需要一步一个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