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政治在考研科目中,是非常具有实时性的一个科目,所以考研政治复习除了尽早复习理论知识点,做好基础阶段的备考,还要积极关注时事热点,做到在政治复习中理论结合实际,并能够灵活应用,做好2020考研政治复习的知识储备。

【今日测试】

高考试题原题,今年考研也会涉及“两不愁三保障”,之前上课讲过,暑假强化课程还会讲,《800题》已经出了材料分析题材题,先用今年高考题热热身吧!

(多选题)1.2019年我国打好脱贫攻坚战,重点解决实现“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两不愁三保障”是指在让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的同事,保障其()

A.义务教育

B.就业稳定

C.基本医疗

D.住房安全

总书记多次强调,“打好脱贫攻坚战”“决不让困难地区和困难群众掉队”。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大力度支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加快发展。

脱贫攻坚,是乡村振兴的前提。总书记在两会期间指出,要把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推动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要推动乡村产业振兴,把产业发展落到促进农民增收上来,全力以赴消除农村贫困,推动乡村生活富裕。由此可以看出,做好做扎实乡村振兴这件大事,前提是要打赢脱贫攻坚战。

乡村振兴,是脱贫的强心剂。脱贫是我们党致力于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战略部署,是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更是决胜小康的重要工程。同时做好做扎实乡村振兴这件大事,既可以为新时代乡村发展注入活力,又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措施。统筹兼顾这两项工作,才能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在脱贫中振兴,在振兴中脱贫。根本在于解决农村农业经济的发展,可以因地制宜的发展乡村经济,有了经济产业的支撑,才能更好持续的发展下去。打赢脱贫攻坚战,使人民的收入水平,生活幸福指数。彻底摘除贫困帽,共同走进全面小康新时代。

【公布答案及解析】ACD

高考是单选题,我增加了难度,把选项拆开了,改成多选题。

2019年4月16日下午,领导人在重庆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座谈会上,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新疆等地党委书记作书面汇报,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蹇泽西,奉节县平安乡党委书记邹远珍,城口县周溪乡凉风村党支部书记伍东,教育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医疗保障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发言。总的看,“两不愁”基本解决了,“三保障”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

两不愁三保障”:“两不愁”即不愁吃、不愁穿,“三保障”即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

推荐阅读:

2020考研政治复习:考研必须面对的9个问题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所以2020的考生一定做好考前复习,不打无准备的战,其中考研政治复习也不能放松警惕,特别对于政治思维不敏感的同学,形成政治基础理论体系还是比较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