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政治在考研科目中,是非常具有实时性的一个科目,所以考研政治复习除了尽早复习理论知识点,做好基础阶段的备考,还要积极关注时事热点,做到在政治复习中理论结合实际,并能够灵活应用,做好2020考研政治复习的知识储备。

【今日测试】

继续每日一题,仍然是高考题改编,一定不能错哦!

(多选题)新中国成立70年来,千千万万的劳动者不断为中华民族精神增添新的时代内容,主要有()

A.雷锋精神

B.红船精神

C.“两弹一星”精神

D.大庆精神

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它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征。周总理把雷锋精神全面而精辟地概括为“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

红船精神:1921年,中国共产党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后称“红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此,中国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就有了坚强的领导者——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在红船中诞生这一伟大革命实践所表现出来的精神就是:中国革命的航船从这里扬帆起航,体现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

“两弹一星”精神:1999年9月,江泽民同志在表彰为研制“两弹一星”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专家大会上,将“两弹一星”精神进一步概括为“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江泽民在大会上讲话指出:伟大的事业,产生伟大的精神。在为“两弹一星”事业进行奋斗中,广大研制工作者培育和发扬了一种崇高的精神,它就是“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民族精神。

大庆精神:产生于20世纪60年代初举世闻名的大庆石油会战,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大庆精神都是激励人们奋进的动力。 [1] 大庆精神主要包括: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艰苦创业精神;讲求科学、“三老四严”的科学求实精神;胸怀全局、为国分忧的奉献精神。概括地说就是“爱国、创业、求实、奉献”。大庆精神始终伴随着大庆油田的开发建设而不断丰富完善。

【公布答案及解析】ACD

高考题是分析题,我改成选择题,红船精神是建国前的,之前每日一题出过,再错只能说明你不用心或者压根之前没看,下次别错了,高考也考这些热点哦,考试都是相通的!

(高考题)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千千万万的劳动者不断为中华民族精神增添新的时代内容,其中有:雷锋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大庆精神、抗洪精神、载人航天精神。

推荐阅读:

2020考研政治史纲扫盲:是什么促使国共产生次合作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所以2020的考生一定做好考前复习,不打无准备的战,其中考研政治复习也不能放松警惕,特别对于政治思维不敏感的同学,形成政治基础理论体系还是比较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