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考研复习的过程中,各种法律条文是不是搞得大家头都大了。这么多内容,连记住都是问题,更何况分辨不同的情况了。文都考研小编建议大家把相似的概念进行对比分析,弄清楚概念的内涵、外延以及适用情况,通过比较才能更深刻理解其本质。

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法学考研复习知识点:刑法常见转化罪名总结。

1.暴力抗税中故意致税务人员重伤、死亡,应当定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

2.犯非法拘禁,使用暴力致人伤残、死亡的,应当定故意伤害罪、故意杀人罪。

3.刑讯逼供致人重伤、死亡的,应当定故意伤害罪、故意杀人罪。

4.聚众斗殴造成重伤、死亡的,应当定故意伤害罪、故意杀人罪。

5.虐待被监管人造成重伤、死亡的,应当定故意伤害罪、故意杀人罪。

6.寻衅滋事致人重伤、死亡的,应当定故意伤害罪、故意杀人罪。

7.犯盗窃、诈骗、抢夺罪,为窝藏赃物、抗拒抓捕或者毁灭罪证而当场使用暴力或者以暴力相威胁,应当定抢劫罪。

以上就是法学考研复习知识点:刑法常见转化罪名总结。更多法学考研复习知识点,持续更新中,下周同一时间再见。

相关推荐

2020法学考研:如何利用民商法学解决有声读物著作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