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政治不同于其他科目的地方就在于它的知识体系也会随着社会发展而发展,所政治复习必须结合2019年时政热点来复习。下面是考研政治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同学们可以利用空闲时间作为了解。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内时政热点

1.2019年6月16日,江苏、上海、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民政部门近日签署了推进长三角区域养老一体化合作备忘录,江苏苏州、南通,浙江嘉兴、湖州,安徽芜湖、池州以及上海各相关区将作为开展区域养老一体化首批试点,共同探索建立养老共建对接合作机制。

2.2019年6月15日,北京近3700家医疗机构正式启动新一轮医改。此次改革主要内容包括取消医用耗材加成,降低仪器设备检验项目价格,提升中医、病理、手术等体现医务人员劳动价值的项目价格,实施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和药品带量采购,改善医疗服务等,取消医用耗材加成将使医疗机构正式告别“以耗养医”是此次改革的核心内容。

3.2019年6月16日出版的第12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文章指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4.2019年6月16日我国盾构工程专家库在北京成立。这一专家库由北京盾构工程协会发起成立,专家库中包括中国工程院钱七虎、国际隧道与地下空间协会主席严金秀等中国盾构业的“最 强大脑”。

5.2019年6月16日,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厦门出席第十一届海峡论坛并致辞。汪洋强调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基础上,我们愿与台湾各党派、团体和人士开展广泛深入的对话协商,聚同化异、积累共识,一步一步向和平统一的目标迈进。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际时政热点

1.6月16日报道 美媒称,科学家在月球的一个大型陨石坑下发现了大量神秘物质。这种物质比夏威夷大岛还要大五倍,位于月球地表以下数百英里处。

2.2019年6月16日阿根廷能源部称,由于电力互联系统瘫痪,阿根廷全国大范围停电,公共交通全部停运。

推荐阅读:

2020考研:考研政治复习如何抓到重点?

2020考研政治暑期复习安排 

考研政治复习还得靠时间的积累,还没开始复习的同学要赶快准备下手了,时间太少后期冲刺可能后劲不足,今年大纲提前发布也给同学们更充足的准备时间。更多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还请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