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2020考研数学复习已经过去一半了,现在也已经是考研数学复习的强化阶段。很多考生会觉得自己的复习时间总是不够,其实考研数学复习注重的是效率和方法,文都考研小编建议可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一、考研数学复习要有计划

除了一张学校安排的课表外,还应有一份自己安排的课余的时间表,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每周课余时间的学习课表,做到什么时间该做什么心中有数,才不会造成顾此失彼。这种计划性的安排应与相关科目的教学保持一致性,但千万不能被相关科目的频繁考试打乱阵脚。

二、考研数学复习要有所放矢

这里的"矢"一指考试说明规定的相关知识点,二指自己的薄弱科目或某科目的薄弱环节。复习时可先进行系统的单元练习,轮结束后就应着重整套题,整份试卷的练习。训练后注重错误的搜集和分析。

三、系统性复习考研数学

理清考研数学的基本知识体系,并努力构建相应的解题思路和技巧的网络。回过头来重新系统复习具有典型意义的例题,易错题,抓住这些题目的切入点,归纳这些题目的立意和手段,概括解题的基本思路,是行之有效的复习方法。

考研数学是对基本概念、定理的应用,我们在考研数学复习时要注重掌握基础知识,打牢数学根基。小编会不断为同学们更新考研数学相关知识,陪伴大家的考研复习之路,欢迎同学们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