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新大纲已于2019年7月8日正式公布了,对于考生来说,2020考研新大纲是考试的方向,是复习的指南针,在复习中,我们应该把握好这个方向。要领会大纲的指导精神就需要仔细的阅读考试大纲。 文都考研为同学们带来了2020考研英语大纲与2019考研英语(一)、英语(二)对比分析内容,请广大考生仔细阅读。

2020考研与2019考研英语(一)、英语(二)对比分析

与2019考研英语(一)、英语(二)大纲比对,2020考研英语(一)、英语(二)大纲考试性质、考查目标、考试形式、考试内容与试卷结构、评分细则均无变化。变化体现在以下三点:


内容
 
2019考研大纲 2020考研大纲
1 附录2
第二项
部分国家(或地区)、语言、国民及国籍表 部分国家(或地区)”名称及相关信息
 
2019考研英语(一)大纲只列举了25个国家(或地区)的名称及相关信息,2020考研英语(一)大纲新增了33个国家(或地区)的名称及相关信息。
2 附录2
第二项
部分国家(或地区)、语言、国民及国籍表 部分国家(或地区)”名称及相关信息
 
2020与2019中都包含的25个国家(或地区)中有9个国家的信息有变化,英国和美国的国家名称标记了全名,有7个国家(或地区)的“人”的称呼增加了“-woman”和“the -”的叫法。例如:2019年大纲中,England的国民称为“Englishman”,2020考研大纲中England的人称为“Englishman,Englishwoman; the English”。
3 附录2
第三项
洲名 大洲名和大洋名 2019考研英语(一)大纲只列举了七大洲的名称及形容词,2020考研英语(一)大纲新增了四大洋的名称及形容词。

7月8日9:30-20:40,文都百位考研全方位深度解读2020考研新大纲及备考指导,届时会有文都对各学科进行全面、深度、精准的直播解析。大纲作为考研的“风向标”,是各位准考生必须要重视的一件事,关注直播解析的同时就当作是一次学习以外的放松,劳逸结合,为之后的备考做充分的准备。详情可关注“文都考研”公众号或者关注“文都考研备考”官微,领取直播课程,还可以拿好礼。

如果想了解更多考研资讯,可以加入社群,会有及时的信息同步更新。每日会有干货推送,互相监督打卡,不定期送福利,助力各位小伙伴顺利上研。7月8日上午9点30分,文都教育2020考研新大纲直播解析暨备考策略指导,我们不见不散!

推荐阅读:

文都教育2020考研各科目大纲原文下载及解析汇总

文都2020考研英语大纲解析暨备考指导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