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社会不断发展进步,考研政治考试的知识体系也在不断完善而且具有实际意义,那么,从过去到现在,考研政治科目考试有哪些变化?这些变化有何意义?如何让我们的复习脚步也跟上这些变化?下面跟着文都考研老师来看看吧!

其实政治它的全称叫思想政治理论考试,从课程上面来讲,它叫思想政治教育。我们在大学里面一般管它叫思政课,为什么我说思政课的考试会有是一个大的变局?

前两年开始,其实已经是一个新时代的来临了。我们整个社会主义发展进入了新时代,思政课考试也进入了新时代,只不过大家还是抱着以往那套东西来看思政课,没有跟上它发展的脚步。

以往思政课的教学和最后的研究生入学考试是脱节的,而现在大学里面的思政课对它的重视程度是空前的,思政课的教学质量、考试要求都在。

思政课现在回归成一门课程,跟数学和英语是一样的。你不要再觉得一提到思政课,随便搞一下就行了,那是老黄历了。大学思政课的要求越来越高,慢慢从开卷考试变成闭卷考试。

思政课重新又回到了舞台的中央,现在对思政课的重视程度也是空前的,你可以看看你自己所在的高校,思政课要入脑入心,要让学生有政治意识,让学生有政治分析的能力。各个学校还都在搞思政课的示范课、微课,各种各样的创新手段都要用在思政课上。

这说明什么?这说明整个高校的思政课教学水平在,我们的最后入学考试难道会反向的去变动吗?不可能的事情,研究生入学考试是跟大学里面这门课程的教学水平相关的。这是一个大的背景、大趋势。

考研政治难度只会越来越大,考研政治区分度只会越来越大。

你不要再来问我今年政治考试会不会比去年简单一些,不可能,你死了这条心,难度会逐年的提升,区分度会逐年的加大,去年已经很明显了。

从去年就可以看出来,我们认为在思政课中各个子科目当中不应该那么难的,去年反而它的难度在增加,加了花样,虽然还是保持认知性的考察这样一种性质,但是他把知识点藏起来。

所以思政课回归成一门课程,决定了它的,尤其是选择题难度只会加大,不会减少,最后考下来的成绩的差距只会越来越大,而不会越来越小。

现在整个大纲提前,其实也是为了让学生接触政治复习政治的节奏要有所改变,不能再像以往那样临考前随便搞一下,考试的时候随便蒙一下,这样的一种学习方式跟现在整个思政教育已经脱节了。

你们要认清形势,这不是危言耸听,思政教育的质量在,考试的要求在,大学里面的教学水平在,所以不要再来跟我讲什么政治考试是低端科目。

纯的时代即将成为过去,它是过时低效的复习方法。

推荐阅读:

2020考研政治复习如何形成知识网? 

2020大纲出来后考研政治复习有策略吗?

新时代下考研政治也要具有新时代意义的考试方法,同学们也要有相应的复习对策,考研政治复习也要讲方法、讲效率、看结果,更多考研复习资料还请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