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习也是一门学问,规划的好,执行的好,最后才能圆满。2020考研政治复习步就是要规划好自己的复习进度,现在正逢暑假来临,复习时间也在渐渐减少,小编分享一些2020考研政治复习中助记小技巧,希望给你一些收获。

【今日测试】

(单选题)1.2019年1月31日,上海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将于7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此举标志着,在推行20多年后,“垃圾分类”在申城纳入法治框架:个人混合投放垃圾,今后可罚200元;单位混装混运,则可罚5万元.....推行垃圾分类,走向生态文明。生态文明的核心是()

A.节约资源

B.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

C.实行最严格的的生态保护政策

D.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一、《毛中特》考点----建设美丽中国(蒋中挺老师《复习全书》P154--156)

二、《思修与法基》考点---社会公德 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蒋中挺老师《复习全书》P348)

2020考研政治

2020考研政治

2020考研政治

【公布答案】D

【解析】生态文明的核心是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人生活在天地之间,以天地自然为生存之源、发展之本,在与自然的相互作用中,创造和发展了人类文明。在这个历程中,人与自然的关系经历了从依附自然到利用自然、再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历程。今天,人类社会正日益形成这样的普遍共识:人因自然而生,人与自然是一种共生关系,对自然的伤害最终会伤及人类自身,这个客观规律谁也无法抗拒。

推荐阅读:

2020考研形势:你了解这些优惠政策吗?

文都教育2020考研各科目大纲原文下载及解析汇总

2020考研政治怎么复习才能稳扎稳打?

除了这些以外,也不要把暑期的结束当做是末日,后面还有时间,但暑期利用好了,会更加的轻松一些。2020考研政治复习时间也在慢慢减少,时间如流水,同学们好好利用下面的复习时间,最后能取得满意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