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大纲的提前发布给同学们的考研政治复习时间又多了两个月,正值暑假来临,同学们利用好这大好时光加紧复习,没开始的赶紧起步追上来,复习一段时间的就巩固复习,考研政治复习不能花费过多时间,但必要的学习时间一分钟也不能少,每个科目都有自己的科学性,同学们把握好自己的复习时间。

【今日测试】

(多选题)1.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1949年10月1日,首都军民30万人齐集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开国大典,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宣告中国人民当家作主的时代已经到来,中国历史由此开辟了一个新纪元。新中国成立的意义有()

A.帝国主义列强压迫中国、奴役中国人民的历史从此结束

B.长期以来受尽压迫和欺凌的广大中国人民在政治上翻了身,次成为新社会、新国家的主人

C.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社会的发展方向,为实现由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创造了条件

D.中国共产党成为全国范围内的执政党

《复习全书》相关考点链接:

1949年10月1日,首都军民30万人齐集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开国大典,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宣告中国人民当家作主的时代已经到来,中国历史由此开辟了一个新纪元。

,帝国主义列强压迫中国、奴役中国人民的历史从此结束,中华民族一洗近百年来蒙受的屈辱,开始以崭新的姿态自立于世界的民族之林。占人类总数1/4的中国人从此站立起来了。

第二,本国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统治的历史从此结束,长期以来受尽压迫和欺凌的广大中国人民在政治上翻了身,次成为新社会、新国家的主人。一个真正属于人民的共和国建立起来了。

第三,军阀割据、战乱频仍、匪患不断的历史从此结束,国家基本统一,民族团结,社会政治局面趋向稳定,各族人民开始过上安居乐业的生活。

第四,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社会的发展方向,为实现由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创造了条件。

第五,中国共产党成为全国范围内的执政党。

【公布答案】ABCD

推荐阅读:

2020考研政治哪些地方发生了大变局?

考研政治复习今日测试:党的建设放在的是?

暑假来临,这是考研政治复习的黄金时间段,考研复习需要优质的计划和坚强的学习毅力,坚持是考研成功的步。最后,文都小编祝大家考研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