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备考2020考研政治中,会遇到一些知识点复习的时候很简单,遇到题目的时候又感觉自己对知识点的理解不到位,考研政治考试出题很多就是从这些方面入手。2020考研政治复习过程中,有文都考研老师一路陪伴指导,下面来看看任老师讲解的人民群众在历史发展作用。

在人民群众在历史发展作用这一节中,经常有同学会做错这道题:

人人都是历史的创造者

很多同学都认为这道题是对的,其实是错的。

我们讲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这里的人民群众是指社会人的大多数,而不是所有人。

人人都是历史的创造者说的是所有人都是历史的创造者,所以是错的。

除此以外,它说杰出人物是历史的创造者也是错的,杰出人物对社会进程有影响,但不会决定历史走向。

我们要记住群体——趋势、个人——事件的关系。群体决定历史的走向,个人决定某一事件。

还有要注意的是,人的本质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这是在讲人的社会性,也正是因为社会属性,把人与人区别开来。

推荐阅读:

2020考研复习:任爸推崇的记忆法有多好用?

2020考研政治复习要抓住暑假的小尾巴,强化巩固知识点。用尽量少的时间来复习考研政治,也为其它科目把握更多复习时间,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最后,加油!考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