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来说,复习考研政治需要关注2019年时政热点新闻是众所周知的事,可时政对于我们的考研复习的意义,需要关注哪些点你能把握好吗?文都考研网在整个2020考研过程中一直陪伴,整理汇总2019年时政热点,希望给你一些帮助。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内时政热点

1.2019年8月13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关于加快推进“蓝天”专项行动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集中力量整治行业乱象,努力将“蓝天”行动推向深入,力争在8月底前取得较大成效。

2.2019年8月13日,人社部网站发布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意见稿》拟规定,用人单位存在克扣、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达到认定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数额的;或拖欠农民工工资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的,该用人单位及其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其他负责人将被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

3.2019年8月13日,在中国道路交通安全论坛上,公安部交管局、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国正推进集成指挥平台建设,现已联网交通技术设备80万套,今年年底将实现交通监控视频“全国联网”。

4.2019年8月9日,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国务院关于修改〈烈士褒扬条例〉的决定》。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际时政热点

1.2019年8月12日,美国联邦政府发布限制合法移民新规定,移民在美长期合法居留经济门槛。新规将于今年10月15日生效。根据规定,申请移民美国的外国公民如未达到规定收入标准,或在美国任意三年内领取公共福利超过一年,将被视为“公共负担”。凡被发现可能成为“公共负担”的外国公民或被禁止进入美国或将被调整移民身份。

推荐阅读:

考研复习到了倦怠期怎么调整? 

复习考研政治有必要做笔记吗?

知识是一个网,在对相关的知识点学习理解之后,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考生可以每日利用零碎时间关注2019年时政热点,也有助于考研政治的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