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流逝,渐入秋季,考生们复习2020考研政治的脚步也在加快,同时压力也在逐渐递增,可是青春岁月就是应该挥霍在奋斗中,考研也许就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下面是文都考研蒋老师在复习2020考研政治中出的测试题,同学们可以做做看。

【今日测试】

(单选题)1.当前,引领发展的动力是()

A.改革

B.创新

C.开放

D.社会基本矛盾运动

2.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是()

A.改革

B.创新

C.开放

D.社会基本矛盾运动

【考点链接】

1.改革是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仍然是生产关系和生产力、上层建筑和经济基础之间的矛盾,正是这些矛盾推动了社会主义社会的发展。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邓小平指出:“要发展生产力,经济体制改革是必由之路。”他在强调坚持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同时,指出还要通过改革从根本上改变束缚生产力发展的经济体制,促进生产力的发展,从而解决了社会主义社会的发展动力问题。

2.创新是引领发展的动力。发展动力决定发展速度、效能、可持续性。坚持创新发展,是应对发展环境变化、增强发展动力、把握发展主动权,更好引领新常态的根本之策。对我国这么大体量的经济体来讲,如果动力问题解决不好,要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是难以做到的。抓住了创新,就抓住了牵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关键。坚持创新发展,就是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等各方面创新,让创新贯穿党和国家一切工作,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答案】1.B2.A

暑假强化反复强调的考点,你不会错的,加油!

推荐阅读:

2020考研:考上研究生的你后悔读研究生吗?

注意!考研政治复习有哪些世纪“大坑”?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选择考研就要坚持下去,2020考研政治复习贵在坚持,最后一定能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