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2020考研政治中,会遇到各种艰难险阻,虽然相对而言政治是比较不花时间的,但要复习好,考,还是需要下功夫,复习2020考研政治的时间段也进入到关键期,决战之机,还需各位小伙伴仔细把握!

【今日测试】

(单选题)1.中国历史上部具有资产阶级共和国宪法性质的法典()

A.《钦定宪法大纲》

B.《中华民国约法》

C.《中华民国临时约法》

D.《中华苏维埃宪法大纲》

2.标志着整个中国民族资产阶级领导的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终结是()

A.二次革命失败

B.辛亥革命的失败

C.张勋复辟

D.护法运动的失败

【考点链接】1.1912年3月,临时参议院颁布《中华民国临时约法》。这是中国历史上部具有资产阶级共和国宪法性质的法典,它规定了资产阶级共和国的国家、政府组织机构以及人民享有的各项民主权利。

2.1917年9月,在广州成立以孙中山为大元帅的护法军政府,并出师北伐。不久,西南军阀与直系军阀勾结,擅自实行停战,并且排挤孙中山,改组军政府。1918年5月21日,孙中山愤然离开广州去上海。护法运动的失败,使他认识到“南与北如一丘之貉”,想依靠南方军阀来反对北洋军阀,是行不通的。护法运动的失败不仅是孙中山个人的失败,也标志着整个中国民族资产阶级领导的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终结。

【公布答案】1.C 2.D

推荐阅读:

2020考研:考上研究生的你后悔读研究生吗?

2020考研:怎样发挥历年真题价值? 

2020考研有用的10个避坑小指南!

关于2020考研政治复习资料,报考信息,文都考研网都在实时更新,欢迎各位考生关注。在考研这一程路上,文都竭尽所能给你一些帮助,为你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