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2020考研政治中,会遇到各种艰难险阻,虽然相对而言政治是比较不花时间的,但要复习好,考,还是需要下功夫,复习2020考研政治的时间段也进入到关键期,决战之机,还需各位小伙伴仔细把握!

【今日测试】

(单选题)1.孙中山先生创立的个革命团体是()

A.华兴会

B.中国同盟会

C.兴中会

D.光复会

2.近代中国个领导资产阶级革命的全国性政党()

A.中华革命党

B.中国国民党

C.兴中会

D.中国同盟会

【考点链接】1.1894年,孙中山北上京津上书李鸿章,提出“人能尽其才,地能尽其利,物能尽其用,货能畅其流”的改革主张。但是,李鸿章并没有重视他的意见。同时,他在北上京津的过程中,也发现清朝的更严重的腐败状况。于是,他确信和平改革不能解决中国的问题,决心以革命的方法推翻清朝的统治。同年11月,他到檀香山组建了个革命团体兴中会,立誓“驱除鞑虏,恢复中国,创立合众政府”。

2.1905年8月20日,孙中山和黄兴、宋教仁等人在日本东京成立中国同盟会,孙中山被公举为总理,黄兴被任命为执行部庶务,实际主持会内日常工作。同盟会以《民报》为机关报,并确定了革命纲领。这是近代中国个领导资产阶级革命的全国性政党,它的成立标志着中国资产阶级民主革命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

【公布答案】1.C 2.D

推荐阅读:

2020考研:考上研究生的你后悔读研究生吗?

2020考研:怎样发挥历年真题价值? 

2020考研有用的10个避坑小指南!

关于2020考研政治复习资料,报考信息,文都考研网都在实时更新,欢迎各位考生关注。在考研这一程路上,文都竭尽所能给你一些帮助,为你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