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考研政治真题都是值得好好研习的,特别是接近2020考研的政治考题。考研除了考研同学们的学习能力,还考研一个人的毅力和恒心,追求卓越,成功就会在不经意间追上你。在复习政治时正确利用考研政治真题,对于做题正确率有很大的帮助。

【答案在文章末尾】

利润平均化与生产价格

2002年理科第21题(改编多选)随着利润转化为平均利润( )

A. 价值便转化为生产价格

B. 全社会的平均利润总额与剩余价值总额不相等

C. 有些部门获得的利润高于本部门生产的剩余价值

D. 有些部门获得的利润低于本部门生产的剩余价值

2015年第3题(单选)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资本主义国家经历了第三次科技革命,机器大工业发展到自动化阶段。智能化工厂创造出了较高的生产效率,显露出巨大的竞争力。企业在“机器换人”中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这意味着率先使用机器人的个别企业( )

A.剩余价值来源的改变

B.资本技术构成的

C.所生产商品价值

D.获得更多的社会平均利润

2017年第3题(单选).某企业投资汽车生产,生产一辆汽车所耗费的生产资料价值为15万元。支付给工人的工资为5万元,假定市场的平均利润率为10%,那么,在自由竞争条件下,该汽车的生产价格是( )

A.22万元 B.20.5万元 C.21.5万元 D.20万元

推荐阅读:

2020考研前期没复习好,最后一阶段还能力挽狂澜吗?

2020考研形势:热门专业就一定好就业吗? 

在复习政治中要充分利用好历年考研政治真题,这是一份难得的复习资料。对于马原的复习是另很多考生头疼的科目,繁多的理论知识和逻辑结构都需要考生充分理解,并能在运用于实际问题中,从历年考研政治真题中就可以看出来。

【公布答案】

2002年理科第21题(多选) ACD

2015年第3题(单选)B

2017年第3题(单选)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