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9月中旬,复习政治是结合考研政治真题一起练习是更有效果,而且对于考试中实战练习也是比较有帮助,考研政治真题的练习巩固知识点和练习分析问题的角度,对理论知识的进一步理解。

【答案在文章末尾】

当代资本主义经济政治新变化的表现和特点

2017年第4题(单选).从历史发展的角度看,资本主义生产资料所有制是不断演进和变化的,当今资本主义社会居主 导地位的资本所有制形式是( )

A.垄断资本私人所有制 B.法人资本所有制

C.私人股份资本所有制 D.私人资本所有制

2013年第20题(多选).伴随着生产力发展,科技进步及阶级关系调整,当代资本主义社会的劳资关系和分配关系发生了很大变化。其中资本家及其代理人为缓和劳资关系所采取的激励制度有( )

A.职工参与决策制度 B.职工终身雇佣制度

C.职工选举管理者制度 D.职工持股制度

2018年第20题(多选).与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前的资本主义相比,当代资本主义生产关系中的社会阶层、阶级结构发生了许多新的变化,主要表现在()

A.知识型和服务型劳动者数量随科技革命不断深入而持续地增加

B.资本家由从前的直接生产经营者变成了以剪息票为生的食利者

C.职工持股和参与决策使得劳动者成为资本家集团的重要力量

D.高级职业经理成为资本主义社会大公司经营活动的实际控制者

2014年第20题(多选)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随着国家垄断资本主义的形成和发展,资产阶级国家对经济进行的干预明显加强,从而使得资本主义社会的经济调节机制发生了显著变化。与这种变化相适应,经济危机形态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其主要表现是( )

A.经济危机更多地表现为金融危机的频繁发生

B.经济危机通常由国家间的贸易失衡直接引发

C.经济危机各阶段的交替过程已不十分明显

D.经济危机的破坏作用只局限于发达资本主义国家

推荐阅读:

一研为定·精研出众:文都2021考研秋季发布会!这次有何惊喜?

2020考研复习的决胜之期,如何更上一层楼?

2020考研前期没复习好,最后一阶段还能力挽狂澜吗? 

现在考研的人数一年比一年增长的高,考生竞争也越发的大,决胜之机就在于考生对于考试复习的好与坏。除了考研政治真题,其他各个科目,如果能有真题作为复习资料,对于知识点的把握也会更好的。考研er,加油!

【公布答案】

2017年第4题(单选)B

2013年第20题(多选)ABD

2018年第20题(多选)ABD

2014年第20题(多选)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