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就是需要有死磕精神,2020考研政治复习也是这样,把每一个知识点掌握到位,考试的时候才不会慌,下面是2020考研政治复习小课堂知识点,希望给你一些帮助。

知识点总结

党执政兴国的要务是发展。

我们党作为执政党,面临的最根本的课题是能不能始终代表最 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江泽民同志说:“我们搞的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社会主义’这几个字是不能没有的,这并非多余,并非画蛇添足,而恰恰相反,这是画龙点睛。”这主要是在强调我国的市场经济是社会主义性质的。

“三个代表”的核心观点是:中国共产党必须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中国共产党必须始终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中国共产党必须始终代表中国最 广大人民的利益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必须: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要义。

坚持科学发展,必须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其根本落脚点和出发点是坚持和改善民生。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立场是以人为本。

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

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要求主要包括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坚持以人为本,就要坚持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发展为了人民;最终实现人的全面发展。

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战略任务是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

热点推荐:【直播】文都2020考研报名指导暨百日冲刺备考

选择考研,就是给自己一次新的选择,人生新的开始,已经坚持到9月份的同学,再接再励。复习2020考研政治中更多的是对于知识点的灵活理解,希望同学们用好这稀有的4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