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2020考研政治过程中,知识要点和重点是需要反复回看的,特别是在做题过程中发现的还未理解的知识点,2020考研政治在最后的复习阶段,希望同学们好好把握。

【今日测试】

(多选题)1.新中国成立70年来,千千万万的劳动者不断为中华民族精神增添新的时代内容,主要有()

A.女排精神

B.红船精神

C.“两弹一星”精神

D.大庆精神

2.时代精神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形成和发展的,是体现民族特质并顺应时代潮流的思想观念、价值取向、精神风貌和社会风尚的总和,是一种对社会发展具有积极影响和推动作用的集体意识。改革开放以来,党带领人民在继承和弘扬伟大民族精神的基础上,立足新的时代条件,赋予中华民族精神以新的时代内涵,形成了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下列属于时代精神具体表现的是()

A.女排精神

B.奥运精神

C.大庆精神

D.西柏坡精神

相关考点链接:

1.改革开放以来,党带领人民在继承和弘扬伟大民族精神的基础上,立足新的时代条件,赋予中华民族精神以新的时代内涵,形成了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改革开放进程中涌现的一系列时代楷模和榜样群体,都生动地展示着当代中国的时代精神。“雕刻火药的大国工匠”徐立平,在悬崖绝壁上书写精彩传奇的“当代愚公”黄大发,用生命叩响“地球之门”、让中国进入“深地时代”的战略科学家黄大年,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天眼巨匠”南仁东,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爱生如子、甘做学生成长引路人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曲建武……这些代表着当代中国精神高峰的时代楷模,在各自的岗位上心怀大我、至诚报国,书写了当代中国最 美的时代华章。郭明义、沈浩、杨善洲,张丽莉、吴斌、高铁成……一个又一个“最 美教师”、“最 美司机”、“最 美卫士”在中国大地上接连涌现,他们用爱心和善行,用坚守和执着,在危急时刻作出英雄壮举,在生死关头展现人间大爱,彰显出当代“最 美中国人”的精神风采。一个个英雄群体用智慧、汗水甚至生命谱写的“女排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奥运精神”、“伟大抗震救灾精神”等,更是挺起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

【公布答案】

1.【答案】ACD。"红船精神是1921年共产党成立时候形成的,题干要求是“建国后”。

2.【答案】AB. 时代精神是改革开放后,即1978年以后。

这两道题目之前反复训练过,真的不能错了,考研很喜欢考“时间错位”,每年必考,头脑要清晰,做题要认真。

推荐阅读: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中国女排夺得2019年女排世界杯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中国女排为什么行

以上是关于2020考研政治复习的测试题,关于考研复习,各科目考研资料,考研指导,同学们可以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