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考研政治的复习,时间上的安排和计划的落实合理搭配才有比较好的效果,在这最后不足百日的备考复习,各位考生们一定要坚持下去呀!更多关于2020考研政治复习资料和方法,你可以到文都考研网查阅。

1、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的三个根本利益:1.维护祖国统一是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传统。2.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之一。3.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人民不可动摇的坚强意志。

2、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三个必然性:,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是基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选择。第二,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是基于中国历史文化传统的必然选择。第三,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是基于当今世界发展潮流的必然选择。

3、新的社会阶层出现三个必然性:,经济领域的制度创新是新的社会阶层产生的重要条件。第二,生产力的发展和经济结构的变化,使社会的劳动分工日益精细,为新的阶层的出现提供了从业条件。第三,产业结构的变化,促成了就业结构、社会阶层结构的变化。

4、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只有改善党的领导,才能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三个原因:,从国际上看,当今世界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为适应国际环境的变化,必须改善党的领导。第二,从国内看,当代中国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革,新形势、新任务对我们党提出了新的要求。第三,从党的自身状况看,目前,我们党的实际状况同党肩负的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光荣使命还有许多不相适应的地方。

5、能否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直接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的三大原因:,为了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第二,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党能否长期执政的关键所在。第三,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中国共产党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取得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

6、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 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三个基本原则:,根本立足点是中国最 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第二,妥善处理与兼顾不同阶层、不同方面群众的利益关系。第三,切实解决好事关人民群众利益的实际问题。

7、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三个原因:,当今世界广泛而深刻的变化,要求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第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蓬勃发展,要求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第三,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要求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

8、太平天国农民战争爆发的三个原因(1)腐败的封建统治对农民的压迫和剥削,导致阶级矛盾的激化。(2)外国资本主义的侵略,给中国人民带来新的灾难。(3)自然灾害严重。

9、洋务派举办的洋务事业归纳起来有三方面:一、兴办近代企业。二、建立新式海陆军。三、创办新式学堂,派遣留学生。

10、洋务运动的三个历史作用:,客观上促进了中国早期工业和中国民族资本主义的发展。第二,成为中国近代教育的开端,传播了新的知识,打开了人们的眼界。第三,引起了社会风气和价值观念的改变。

推荐阅读:

考研政治复习:如何做历年考研政治真题?

考研政治复习知识点的繁多与枯燥无味,也算是这门课程中学习的难点之一了,所以更需要同学们用心复习。考研复习时间已经告急,同学们在这个时候也不要把弦崩断了,还是需要张弛有度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