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在减少,考研的同学对于政治科目的复习也不能中断,持续关注2019年时政热点对于考研政治知识点的加强巩固是有利的,下面是关于2019年时政热点内容,同学们仔细查阅。

2019年时政热点——国内时政热点

1.2019年10月9日电,日前,国务院印发《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后调整中央与地方收入划分改革推进方案》,其中提出三个方面的政策措施:一是保持增值税“五五分享”比例稳定;二是调整完善增值税留抵退税分担机制;三是后移消费税征收环节并稳步下划地方。

2.2019年10月9日,世界经济论坛在此间发布的2019年度《全球竞争力报告》显示,中国在全球竞争力综合排名中位列第二十八位,名次与去年持平,但综合得分稳中有升。

3.2019年10月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医保局副局长陈金甫和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宗久介绍《关于完善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的指导意见》的有关情况。该意见明确,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两病”参保患者在二级及以下定点基层医疗机构看门诊开降压药、降糖药,可进行医保报销,政策范围内支付比例达到50%以上。

4.2019年10月9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监制、中国外文局中国报道社解读中国工作室制作的纪录片《之江故事》在北京举行了仪式。

5.2019年10月9日,在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向社会展示了“航空地质一号”固定翼飞机模型。该飞机是目前全球首架且一架集重力、磁场、航空摄影、高光谱遥感等于一体的大集成航空物探遥感综合测量平台,在航空物探、航空遥感调查等方面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6.2019年10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习近平强调,中国和巴基斯坦是的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

2019年时政热点——国际时政热点

1.10月9日中午,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将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授予约翰·B·古迪纳夫、M·斯坦利·威廷汉、吉野彰。获奖原因为:“他们创造了一个可充电的世界”。

2.2019年10月9日晚,土耳其国防部宣布,土耳其军队已对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展开地面军事行动。

复习2020考研政治过程中,知识要点和重点是需要反复回看的,特别是在做题过程中发现的还未理解的知识点,关注好2019年时政热点,希望同学们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