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2020考研政治过程中,知识要点和重点是需要反复回看的,特别是在做题过程中发现的还未理解的知识点,2020考研政治在最后的复习阶段,希望同学们好好把握。

【今日测试】

今年是政协成立70周年,又一个时政热点哦~

今天先考一道基础题吧~

(多选题)1.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关于人民政协,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

B.人民政协工作要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

C.人民政协作为国家权力机关,要重点监督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D.人民政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

(2006年多选30)2.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多党合作的主要方式有()

A.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参加人大、政协,参与国家管理和参政议政

B.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互派成员到对方担任领导职务

C.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通过多种渠道实行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

D.吸收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中的优秀人才到国家机关担任领导职务

相关考点链接:

1.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人民政协工作要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完善协商议政内容和形式,着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加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重点监督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公布答案】

1【答案】ABD.政协不是权力机关,人大才是。

2.【答案】ACD。共产党不派人去民主党派担任领导职务,但是民主党派可以,所以不能说互派,排除。

以上是关于2020考研政治复习的测试题,关于考研复习,各科目考研资料,考研指导,同学们可以关注文都考研网。